人大重阳网 刘志勤:别了,“混世魔王”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核心领域  /  

刘志勤:别了,“混世魔王”们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刘志勤 

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没有辜负美国人民的期望,也符合世界大多数国家民众的预料: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没有成功连任。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政府首脑和经济金融企业界,包括普通民众对特朗普总统落选的消息如释重负,压在头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有希望搬走了,人们似乎可以大口的呼吸了。

刘志勤系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本文刊于12月11日今日头条。


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没有辜负美国人民的期望,也符合世界大多数国家民众的预料: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没有成功连任。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政府首脑和经济金融企业界,包括普通民众对特朗普总统落选的消息如释重负,压在头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有希望搬走了,人们似乎可以大口的呼吸了。


尽管这种感觉非常奇怪,但确实是当今世界政治家们的真实内心情绪的真实写照: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的几年的折腾,的确让美国,也让整个世界的呼吸不畅,人们感到憋气,窝火,委屈,烦恼,愤怒,皆是特朗普总统所赐。难怪美国大选刚刚结束时,美国的盟友加拿大,英国,欧盟等就迫不及待的对新选总统拜登表示祝贺,示意。这至少向全世界表明,美国的盟友们比任何人都更急于“欢送”特朗普总统。


特朗普总统应当比历史上任何一个美国在任总统都深刻体会到“ 人未走茶已凉 ”的世态炎凉。


对于世界而言,已经迈进 与“ 混世魔王 ” 们告别的最后时刻,这不会是一场“轻松愉快”的告别酒会,也不会是君子绅士间的友好晚宴,而会是剑拔弩张,怒目而视的“挑战台”:特朗普总统会下“战书”,告诉世界:我还会回来的!


嗯,这就是特朗普总统的本色,是本色特朗普!


把特朗普总统团队说成是“混世魔王”,一点没有委屈他们。在百度百科中是这样解释“混世魔王”的:指搅乱世界,给人民带来灾难的人。(不听劝)


如果让中学老师给特朗普团队写一段学期评语的话, 中国字典中的这句总结是十分到位的了。


说特朗普政府少数政客“搅乱世界”,一点没有冤枉他们。这几年里他们到处煽风点火,散布“中国威胁论”的病毒,破坏世界政治格局与和平发展,挑动“群众斗群众”。美国政府的国务卿更像是西方童话中那个“长舌妇”一样,到处造谣生事,搬弄是非,挑动国家之间的对立和仇恨,退群毁约,把世界搅得周天寒彻!


美国这届政府把国际社会搅乱还嫌不够,也把美国国内闹了个“天翻地覆”:他们成功的把“白宫”变成“黑宫”,每天都会放出一些“黑箭”,“黑天鹅”和诬陷中国的“黑言黑语”,“抹黑”中国成为这届美国政府的唯一任务。结果是疫情失控,社会分裂,人们陷入人为的不该有的灾难之中。是可忍孰不可忍?而这一切都是拜特朗普政府所赐福的啊!


在中国的民间文化中,“混世魔王”往往还包括那些恶行满贯,却拒不听劝告的顽固不化的人物。在过去的四年中,世界各国政府首脑,政治家,经济金融家和企业家们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对美国政府少数政客们的错误言行进行了苦口婆心的劝告,有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是希望能给他们一点启发,激活他们的良心发现 ,可惜的是,一切努力和善心,都被这些政客们当成软弱可欺,不仅没有丝毫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愈发恶劣。这是一群一心走到黑的政治赌徒。


如果要认真给特朗普政府一个忠告的话,就是这一次选举失利,就是错打“中国牌”!本来以为打“中国牌”,可以“百战百胜”,就像在2016年竞选时那样,特朗普利用“中国牌”,获得入主白宫的“门票”。当时,我们就呼吁,必须打破美国和西方的惯性思维,认为只要骂中国,抹黑中国,打“中国威胁论”的就一定可以获得政治利益,获得选举成功。


这个怪事绝对不能再度重演,特朗普当年靠打“中国牌”上台,今年就得用他的“中国牌”让他“下台”,这是一个多么讽刺的现实版教科书啊!


“中国牌”本是一张好牌:它带来的是幸运,是和平,是发展,是合作,是共享,是永久的安定繁荣。但是,如果靠谎言,抹黑,造谣打的“中国牌”,后果一定很惨,这次美国大选是个好教材。有人说,导致特朗普政府下台的是“疫情”,此言差矣。真正原因就在于他们只是热衷于抹黑中国,和中国脱钩,完全忽视和中国加强合作和协商,可以大大化解美国疫情压力,让美国民众少死许多无辜。没有认真打好“中国牌”,没有充分发挥“中国因素”的正能量,焉有不败之理?


在世界现代史中,人们忽略了另一个真实的事实,就是苏联阵营的崩溃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年苏联没有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没有打好“中国牌”!最后被西方肢解。如果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和中国同步开展“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世界历史一定会是另外一个景观!


现在的世界上还存在一些以中国为敌的“混世魔王”,他们不知道世界的复杂与多变,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谁和中国过不去,谁的日子不好过。与中国友好,就会平安稳定繁荣。与中国为敌,害己害人吃大亏。美国现实就是“现车之鉴”,不可不知!


未来的世界历史,会反复证明这一点。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