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人民大学娜迪娅•阿西木:将微信公号经营到“完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国人民大学娜迪娅•阿西木:将微信公号经营到“完美”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 人大重阳 

当下人们已经习惯碎片化阅读,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已经成为习惯,因此,对待每一篇推送都认真、仔细,且一丝不苟,才能保证人大重阳的信誉。我相信以后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靠着这种态度去努力完成,将其“经营”直至完美。


姓名:娜迪娅•阿西木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外交学
实习时间:2018.5.15-2018.8.24
实习部门:信息中心
指导老师:杨婷婷


首先,从技术操作层面来说,在实习的过程中本人学会如何熟练操作使用微信公众平台,与老师配合度高,工作效率和进度很快。另因本人从前没有接触过“秀米”这一辅助设计软件,在编辑推送的过程中充分使用该软件,如今已经得心应手。在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使用“文本整理器”,用于整理文案,这样使得我们的每一篇推送规模化和标准化程度高,每一篇推送的认真发布都反映着人大重阳对待事情谨慎踏实的态度,如此才能受到普遍大众的信赖。


  其次,从知识获取角度来说,每天可以阅读到时事政治中的热点新闻和观点,对于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很好的补充学业知识的方式之一,在智库中有多名优秀学者,他们的文章皆为国际关系学术前沿信息,阅读并整理这些文章也为自己打开眼界。之后,平时阅读国际关系方向的文章也成为了自己的一种习惯。另一方面,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实习的过程中,我也有幸听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优秀学者、各国大使等著名人物的讲座,在这里实习不仅给我机会去倾听学者的声音,也让我逐渐清晰地认识到将来升学想要研究的方向。

  最后,从做事态度角度来说,这一点应当是影响我最关键的一方面。在文案校对的过程中我也逐渐培养起耐心仔细的态度,每次做完推送之后,我会有自己先检查推送的步骤,检查完毕再发给老师进行二次审查,但是偶尔杨老师依然能找到一些问题,这个时候我就会自省发现认真程度还是不够,就这样每一次都提醒自己做到完美,经过一次次地修正,之后的实习阶段基本不会再辛苦老师指正。也感谢杨老师每次能耐心指明问题,帮助我尽快纠正文本中的错误。微信推送看似小事,但是认真“经营”才能有好的收获,当下人们已经习惯碎片化阅读,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已经成为习惯,因此,对待每一篇推送都认真、仔细,且一丝不苟,才能保证人大重阳的信誉。我相信以后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靠着这种态度去努力完成,将其“经营”直至完美。(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