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人民大学张玉静:在交流中进步成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国人民大学张玉静:在交流中进步成长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  

在人大重阳,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研究院所举办的一系列的讲座,研讨会,基本上每周都会有。我也有幸参加过一些在院内举办的小型研讨会。研讨会上,嘉宾对中国一些经济方面的热点问题的观点非常深刻独到,令我收获颇多。同时,人大重阳也承办过一些大型的会议,比如“全球治理年会”“巴山轮”会议等,这些会议我也有幸作为工作人员而参加。


姓名:张玉静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传播学
实习时间:2017.9.22--12.22
实习部门:信息中心
指导老师:崔悦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在人大重阳实习三个月,回想自己初到重阳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人大重阳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实习,可以说意义重大。并且在人大重阳我的确得到了很多锻炼,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又使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段经历。

 

我之前在专业课上老师有给我们讲过美国英国等一些国家的智库的发展情况比如布鲁金斯学会,我们自己也做过相关方面的研究。但是对于中国智库,我们却少有深入地研究,这次实习可以说给我上了一堂专业课,让我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国内顶尖智库的一些运作情况,并且亲身经历得来的经验往往会让人的印象更加深刻。

 

在人大重阳,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研究院所举办的一系列的讲座,研讨会,基本上每周都会有。我也有幸参加过一些在院内举办的小型研讨会。研讨会上,嘉宾对中国一些经济方面的热点问题的观点非常深刻独到,令我收获颇多。同时,人大重阳也承办过一些大型的会议,比如“全球治理年会”“巴山轮”会议等,这些会议我也有幸作为工作人员而参加。通过这一系列的会议,我明白了人大重阳不仅自己内部工作者致力于对中国以及世界的宏观经济社会问题进行研究,它还会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让不同的观点在此处交锋,让所有人都能够得到进步成长。

 

在人大重阳的三个月里,我自身也在交流中得到了成长。首先,与办公室的老师交流,向老师学到了很多工作上的经验。比如老师指导我写一些会议的新闻稿,她会一句话一句话地给我指出哪里需要修改,非常耐心,非常专业。我在工作上面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老师也会耐心地给我解答,直到我明白为止。在院内举办的一些大型的会议如“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年会”以及“巴山轮会议”上,我负责媒体对接的工作,因此我不但要跟院内的其他同事进行交流沟通,也要跟专业的媒体记者进行沟通,保证双方能够有效地对接,这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使我能够近距离地看到业内的工作者是怎么应对一个大型的会议采访。此外,在这三个月的实习中,我也认识了很多跟我一样的实习生,并且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也是人大重阳带给我的额外的惊喜,我在与其他实习生们的交流中也收获了许多,这些都是难忘而珍贵的回忆。总而言之,人大重阳是一个让人非常有归属感的地方,这里的工作氛围既是严肃的,大家对待工作都一丝不苟;又是轻松的,这里像一个家庭一样,同事之间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在这里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人大重阳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我想说,三个月时光短暂,转眼间我就要离开,但是这三个月在人大重阳收获的,一定是伴随我一辈子的东西,非常感谢人大重阳带给我人生一段难得又难忘的经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