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人民大学辛成龙: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国人民大学辛成龙: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6-13 作者: 人大重阳 

在矩阵化经营的内容账号分布系统中,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新媒体宣传的认知。在新媒体和自媒体飞速发展的当下,为了迎合人们休闲娱乐时间碎片化的需求很多内容产品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因此内容生产的专业性变得愈发重要,人大重阳在这一点上已经做出了非常可观的成绩。


姓名:辛成龙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新闻学
实习时间:2018.3.8-2018.6.8
实习部门:信息中心
指导老师:王敏


来到人大重阳实习是一次好朋友的大力推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通过王敏老师的面试之后,开始了我在人大重阳实习工作。初次接触智库的工作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在老师们亲善的态度以及轻松的工作氛围中,紧张感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首先,王老师安排我负责网站后台的运营维护,主要是将人大重阳相关的研究成果以及新闻热点进行发布。人大重阳网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网站平台,因此我只需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将每日的文章进行符合网站发文风格的编辑之后,保存发布就好。在编辑的过程中,日常浏览院内一些著名学者针对时事要闻发表的一些看法让我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进而我发现,在每个人都能发声的网络世界里找寻有价值的观点以及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着,在整合文章的过程中,我粗心大意的毛病暴露的很充分。“文章摘要缺失”、“段落缩进格式不一样”、“多了一个句号”……诸如此类的问题在开始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时候王老师总是耐心细致的指出我的每一处问题,有时候甚至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已经帮助我解决了!在王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专业媒体人的职业素养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后来我在编辑文章的过程中养成了细心检查的习惯,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的阅读受众负责。


最后,在每月的月末,王老师还安排我做了人大重阳各个媒体平台的内容数据统计。在矩阵化经营的内容账号分布系统中,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新媒体宣传的认知。在新媒体和自媒体飞速发展的当下,为了迎合人们休闲娱乐时间碎片化的需求很多内容产品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因此内容生产的专业性变得愈发重要,人大重阳在这一点上已经做出了非常可观的成绩。


三个月的时间里,人大重阳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工作经验的增长,更有对社会发展以及个人未来的思考。再次感谢人大重阳能给这次实习的机会,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牢记老师的教诲,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