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国文化大学潘浩:“每日三省吾身”是人大重阳的精神内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国文化大学潘浩:“每日三省吾身”是人大重阳的精神内核

发布时间:2017-08-30 作者: 潘浩 

应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入职几天便遇到了人大重阳半年一次的自查会。在自查会中,我看到了人大重阳的各位老师自我检讨、批评和自我批评。所谓君子日三省乎己,各位老师们的检讨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人大重阳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就发展成为了中国一流的智库。其靠的就是这种不断认识问题、反省自己、不断改正、自我提高的精神内核。


姓名:潘浩 学校:中国文化大学(台湾)
专业:政治学
实习时间:2017.7.6-9.1
实习部门:信息中心
指导老师:胡海滨

实习总结:


  很早之前就听过人大重阳,知道这是中国一流的新型智库。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来到这里实习。在人大重阳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也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

  刚进入人大重阳实习时,胡海滨老师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驱散了我初次来到单位实习的陌生感,而之后两个月每一次与胡老师的对话,她都是面带笑容地与我交流,这让我作为一个实习生马上对这个单位产生了极大地好感。其实不光胡海滨老师,我在这里遇到的老师们都非常亲切,崔悦老师、王敏老师、杨云涛老师、杨婷婷老师,对待实习生都非常友好,也时常给予我关心,这使得我马上融入了工作环境。

  刚入职那段时间,除了各位老师的关怀使我快速融入了人大重阳的环境外,每位老师忙碌的工作则让我马上改掉了放暑假带来的懒散的心态,我能够快速地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就是因为信息中心的各位老师对待工作的热情。

  应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入职几天便遇到了人大重阳半年一次的自查会。在自查会中,我看到了人大重阳的各位老师自我检讨、批评和自我批评。所谓君子日三省乎己,各位老师们的检讨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人大重阳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就发展成为了中国一流的智库。其靠的就是这种不断认识问题、反省自己、不断改正、自我提高的精神内核。在我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学习这种精神来努力使自己获得更多的提升。

  幸运的另一个方面,我在一个多月的信息中心的工作中见证了一篇阅读量30万+的文章产生。虽然人大重阳的知名度一直非常不错,但是这样一篇如此高阅读量的文章也不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在信息中心的几位老师指导下,我写了一份关于此文的分析,主要从关注我们平台的受众群进行分析,了解他们的心理偏向。并将此报告呈给王文院长,得到了表扬。

  在我看来,信息中心的日常工作,立足点就在于"服务大众"。信息中心搭建、运营的平台,给了大众一个可以站在高处看时事的平台。"启迪民智",靠的就是传播。而信息中心负责的就是将智库的思想传播出去。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还在王文老师、卞永祖老师的指导把关下,分别完成了两篇文章。能够看到自己的成果刊载在平台上,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在此,郑重感谢两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指导!

  这次实习,还有一个收获是结识了非常多朋友,他们都在我实习的这段时间里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和关怀。在此,诚挚向陈治衡、巢逸凡、张耀坤、余雯雯等实习伙伴们表示感谢。

  人大重阳是一个有温情的智库,这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学习了非常多的东西,在这里实习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希望之后我还能够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