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周宇轩:工作无小事,态度很重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外国语大学周宇轩:工作无小事,态度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人大重阳 

在人大重阳的三个月大大拓宽了我的视野,同时也帮助我积累了知识,提升多方面水平。通过每天晨会上老师们分享自己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阅读研究员们的文章报告,通过翻译工作和讲座学习,我感到每天都在不断充实,接触到更多曾经未知的事物和观点。作为一名实习生,要怀揣着责任感,踏踏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实习期间,无论是翻译校对、回复邮件,还是微信和知乎平台的运营,所有工作都会经历多个环节的再三检查,看似简单,却内含乾坤。


姓名:周宇轩 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专业:外交学(法语及法语地区研究)
实习时间:2019年6月3日—2019年8月23日 实习部门:学术合作部 指导老师:杨清清


首先,我体会到,工作无小事。作为一名实习生,要怀揣着责任感,踏踏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实习期间,无论是翻译校对、回复邮件,还是微信和知乎平台的运营,所有工作都会经历多个环节的再三检查,看似简单,却内含乾坤。比如:在与丝路学院申请者的沟通中,无论邮件的措辞,还是通话的用语,都需力求严谨,遇到任何问题与负责老师及时确认,确保回复的专业度。又如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一篇推送从标题构思,到内容与时效性的结合,再到排版编辑,甚至文中的每个标点都不能忽视。在此要特别感谢同事们、前辈们对我的耐心指导和及时指正。


其次,在人大重阳的三个月大大拓宽了我的视野,同时也帮助我积累了知识,提升多方面水平。通过每天晨会上老师们分享自己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阅读研究员们的文章报告,通过翻译工作和讲座学习,我感到每天都在不断充实,接触到更多曾经未知的事物和观点。


最后,人大重阳作为我的第一个实习单位,给予了我一份可以受益终身的“职场”启蒙。在人大重阳这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到处都可以找到学习的榜样,各位领导和老师也一直很重视我们做人和做事的方法,耐心提醒我们职场中需要遵守的规则和礼仪,帮助我们领悟待人处事的道理。


非常感谢人大重阳这个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与同事的帮助和指导。虽然实习生活即将结束,但是学无止境,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也衷心祝愿研究院越来越成功,越办越好。(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