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乔治华盛顿大学吕美霖:从容不紧迫地完成重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乔治华盛顿大学吕美霖:从容不紧迫地完成重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  

感恩重阳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提供了这样优越的学习平台。虽然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也只是一名小小的实习生,但王院长总是非常亲切地在工作中支持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


姓名:吕美霖
学校:乔治华盛顿大学
专业:国际事务
实习时间:2017.6.1-8.5
实习部门:宏观研究部
指导老师:陈晨晨

实习总结:


一、 收获


从一开始在网络和电视上观察重阳、憧憬重阳,再到后来进入重阳、了解重阳,聆听老师们在晨会上集思广益、务虚会上刻己自责、工作中恪尽职守,都让我对“尽心、用心、专心”三词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我仍记得杨清清老师在我自认为完美的汉堡峰会翻译稿上,标满密密麻麻的批注;陈晨晨老师《内阁评估报告》的草稿里有近百条脚注与数不清的图表;胡海滨老师每一个晚走加班的夜晚和王文院长在风雨漂泊的船只上仍坚持工作……老师们用自身的行动及敬业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国际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关注全球最新动态,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同时,老师们的优秀也让我更清醒地意识到,自身距离职场人还有很大很大的差距。


初进重阳,陌生的工作环境与快速的工作节奏都曾让我一度无所适从。但现在回首在重阳的这些日子,开心快乐的时光令人难忘,忙碌、极具挑战的工作时刻也同样令人难以忘怀。回想工作前期因为没有抓住要领、合理安排时间,曾使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尤记得第一次搜集富豪政治学资料,我像只无头苍蝇在网络上迫切寻找一切可能有用的资源,却始终在弥漫庞杂的信息网中失去了方向。是陈晨晨老师在我最无措、最低落的时候不断安慰我并提出专业性建议指导。而且她还特地花费额外的时间分享成长经历,并将她备受启迪的一本书《Seven Habits》赠予我,教会我要努力做到“从容又不紧迫地完成重要工作”。后来,在陈晨晨导师的循循善诱之下,我很快步入了正轨。


二、 感恩


感恩重阳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提供了这样优越的学习平台。虽然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也只是一名小小的实习生,但王院长总是非常亲切地在工作中支持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我的导师陈晨晨老师,不仅在工作中给予了我思想上的帮助与学术指导,更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成为我学习职业发展的人生导师。有这样好的领导和导师,我满怀感激。感谢每一位对我提出建议与批评的人,感恩实习期间所有导师的帮助与提携。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会带着在重阳学到的知识和所有实习期间的美好回忆回到美国,将工作中高效、自律的工作状态带到国际事务学习中,以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