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物资学院李呈珺:为自己创造学习进步的机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物资学院李呈珺:为自己创造学习进步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李呈珺 


姓名:李呈珺 学校:北京物资学院
专业:会计学
实习时间:2017.5.26—8.31
实习部门:办公室
指导老师:庄雪娇

实习总结:


  通过这三个月的实践学习,带给了我许多的实践经验。在这个过程里,我采用了看、问、学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公司文员工作中的具体业务知识,拓展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正常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个人发展方面说,对我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作为一个社会人工作作风以及在工作过程中专业知识对工作的重要作用,因为这些都是我在校学习中不曾接触过的方面。


  回顾自己在学校的三年时间里,工作和学习好像分的不是很清楚,没有很系统的一个计划,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最基础的知识作为铺垫你是很难将一件事情做好的。经过这次实习,虽然时间不长,可我学到的却是我所经历的三年多大学生活中难以学习到的。比如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多跟同学们打交道,而自己也尽量虚心向他们求教。要搞好人际关系并不仅仅限于本部门,还要跟别的部门的同事相处好,那样工作起来的效率才会更高,现在我知道在工作中应该做到哪几点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这也算是我实习的一点小收获吧。

  一是主动学习,工作后不再像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课堂,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只要你想学习,学习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老师们以自己的经验来指导你工作,让你少走弯路。在我们实习的单位里,我就遇见了几个非常和善的老师们,只要请教他们问题,都会一一作答,使我了解到,原来自己想象中的理论跟实际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并且我能够有机会参加大大小小的各类讲座,扩展我的知识面。

  二做事要积极主动,而做任何的事情,都要勤快。 作为办公室的一个新人,在这个新的环境里,勤快一点总是没错的。论辈分,办公室的同事都是我们的长辈,论资历,我们又都只是初出毛庐,没有一点社会工作经验,出于对前辈们的尊重,也是为自己创造学习的机会,办公室的小事我们都要主动勤快地去做,不要认为自己主动多做一些事情就是自己吃亏,其实有时候恰恰相反,我们做的愈多,我们得到的学习机会就愈多,便愈能锻炼我们自己。只有去做,去付出,才会有收获。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点。

  第一个就是缺乏工作经验。因为自己缺乏经验,很多问题而不能分清主次,不能找到重点,随着实习工作的进行,我想我会逐渐积累经验的。

  第二是工作态度仍不够积极。在工作中仅仅能够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没有工作任务时不能主动要求布置工作。若没有工作做时就会松解,不能做到主动学习,这主要还是因为懒惰在作怪,在今后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没有工作任务时主动要求布置工作,没有布置工作时作到自主学习。

  第三是工作时要认真,在工作中,不允许丝毫的马虎,严谨认真是时刻要牢记的。一个人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别人能做的,自己经过努力也能做得到,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自卑的心理,觉得自己不行。这时候,我们需要自己给自己一点信心,如果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我们又怎么能期望别人相信自己呢?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不能呢?只要我们够努力,别人能做到,我们也可以做得到,甚至可能会做得更好。因为,我们并不比任何人差!

  实习虽然结束了,可我获得的知识还未终止,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面对未来的学习与工作。在此,我特别感谢重阳给了我这次实践学习的机会,让我能够亲身来到这里体验实习的生活、积累实习的经验;感谢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向我给予的帮助和照顾;并且结识许多实习生朋友,共同收获进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