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伦敦国王学院张俊杰:阅读和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伦敦国王学院张俊杰:阅读和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 张俊杰 

作为我的第一份实习,非常有幸能来到人大重阳实习,在重阳的近三个月时间我也许会不少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我认为是中文写作能力。

姓名:张俊杰

性别:

学校:伦敦国王学院

专业:国际发展

实习部门:宏观研究部

指导老师:刘典

实习时间:6.10

离职时间:8.30


工作收获:


作为我的第一份实习,非常有幸能来到人大重阳实习,在重阳的近三个月时间我也许会不少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我认为是中文写作能力。因为在实习初始的时候,由于我没有中文写作经验,写出的句子自然漏洞百出。刘老师在注意到这一点后,特地叮嘱并让我持续进行中文写作来提升写作能力,其中最有帮助的我觉得是为《一带一路百科全书》作序,因为序言对语言的要求更高,写作的时候确实也让我斟酌了许久。另外,我认为这一段实习经历给我很大的收获是关于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由于我的专业与金融系统并无太大交集,导致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写作处处碰壁。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刘老师借给我一些金融学的相关书籍,并且加上我自己购买了一些金融学的教材,这在很大程度上加深了我对金融体系的了解,也激发了我将来对金融领域的兴趣。此外,单位领导的发言对我有着重要的激励作用。我尤记得王文院长在七月中旬的全员大会上说道“要把阅读和写作还有思考融入生活。”。最后,单位的工作环境让我与同事之间可以自由交流,这给我机会结识不少优秀的小伙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