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杨婷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卑之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外国语大学杨婷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卑之心

发布时间:2018-05-31 作者: 杨婷婷 

智库工作涉及的研究范围广泛,需要接触到不同领域的事物,往往很多时候会超出个人已有的知识范围,这时只有继续学习新事物,汲取新知识,才能掌握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保证顺利完成工作。因此,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坚持阅读和写作,不停歇地进行思考,在我今后的人生中必须时刻铭记在心。

姓名:杨婷婷

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专业:日语语言文学

实习时间:2017.11-2018.5.31

实习部门:国际研究部

指导老师:陈晓晨


      自2017年11月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重阳研究院以来,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我本人通过实习工作收获颇丰、受益良多,主要有如下几点感触和心得体会:

       1、 时刻保持学习的精神,将“终身学习”付诸实践。智库工作涉及的研究范围广泛,需要接触到不同领域的事物,往往很多时候会超出个人已有的知识范围,这时只有继续学习新事物,汲取新知识,才能掌握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保证顺利完成工作。因此,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坚持阅读和写作,不停歇地进行思考,在我今后的人生中必须时刻铭记在心。


       2、 提升看问题的高度,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这一点在我的实习工作中最深有感触。无论是每天晨会上各位老师分享交流的想法还是工作中来自老师的谆谆教诲,都在提醒我要学会时刻从更高的角度、更深的层面去看待问题,思考挖掘问题的本质。但同时,当面临具体操作时,我需要注重每一个细节、更加耐心认真、脚踏实地完成每项工作。

3、 以社会人应具备的职业素养要求自己,保持谦卑之心。作为即将离开大学校园跨入社会的新人,实习期间通过与各位老师、前辈、同事们的相处,让我逐渐体会到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处理工作和待人接物中的重要性。另外,能与这么多优秀厉害的前辈一起工作对我而言是一种幸运,从老师们身上我也学习到在工作中应努力追求卓越、并时刻不忘保持谦卑之心。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