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布里斯托大学童晨曦:正衣冠明事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布里斯托大学童晨曦:正衣冠明事理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 童晨曦 

在人大重阳的经历,是我毕业后第一次接触智库的经历,人大重阳丰富的平台资源让我有幸参加了各类高级会议、名家讲座,使我“正衣冠明事理”。而不论以后是否从事智库工作,我都将带着我在人大重阳的所学所获一路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姓名:童晨曦 学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国际关系
实习时间:2019.10.08 —2020.01.08 实习部门:学术合作部 指导老师:王鹏

我在充满活力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这段时间的实习受益匪浅,这家年轻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使我的研究能力、工作水平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获得了显著的提升。


首先,人大重阳的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深深影响了我。在扎实做研究的基础上,王文院长带领着人大重阳各研究员实践调研,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进行学术研究并制作报告,真正做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因如此,新颖的内容使人大重阳许多讲座场场爆满,社会反响极佳,而这一切都是王文院长带领全院“爬雪山、去边疆、走基层、上前线”拼出来的。王院长说“人大重阳走到今天不易”,他对我们年轻人的孜孜教诲我牢记在心。


其次,我极有幸能在人大重阳得到王鹏老师的指导与帮助。王鹏老师在指导我的时候,更多的是提点我,用引导的方式指导我工作,并且非常愿意为我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王鹏老师有着非常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文字底蕴,在中美关系的研究和学术写作的规范和立意上,我受益匪浅。同时,王鹏老师也是践行“脚底板下做学问”的青年才俊,最好的老师就是行动的榜样,我认为王鹏老师就是个非常好的榜样。因为不适应北京气候,在我因身体原因向王老师请假或的时候,王老师总是毫不犹豫的答应,这种理解令我十分感动,在此,向王鹏老师表示我的衷心感谢。


最后,在人大重阳的短短三个月里,我也收获到了与办公室老师和实习生同事的友谊。实习生朋友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他们不仅是一流高校的学子,也是足迹踏遍世界的旅行家,为我讲述着芳华世界的形形色色。办公室老师阳光热情,待人亲切温和,做事一丝不苟,对我们更是耐心,有问必答,让我感受到了人大重阳温馨的工作环境。在人大重阳三个月认识的老师和朋友,是我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人大重阳的经历,是我毕业后第一次接触智库的经历,人大重阳丰富的平台资源让我有幸参加了各类高级会议、名家讲座,使我“正衣冠明事理”。而不论以后是否从事智库工作,我都将带着我在人大重阳的所学所获一路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