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林业大学尚梦宇:优秀的平台铸就优秀的品格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林业大学尚梦宇:优秀的平台铸就优秀的品格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 人大重阳 

来到人大重阳实习增长了我的见识。在这段日子里,我有幸见到了多国政要和许多各界知名人士,每一个人的学识和人格魅力都令我折服。第一这让我认识到人大重阳研究院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第二这使我明白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有学识积累,更要具有优秀的品格。还有让我惊奇的一点是,研究院大部分老师都比较年轻,颠覆了我对研究院的刻板印象。


姓名:尚梦宇
学校:北京林业大学
专业:金融学
实习时间:2018.7.16-2018.8.31
实习部门:办公室
指导老师:庄雪娇


首先,来到人大重阳实习增长了我的见识。在这段日子里,我有幸见到了多国政要和许多各界知名人士,每一个人的学识和人格魅力都令我折服。第一这让我认识到人大重阳研究院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第二这使我明白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有学识积累,更要具有优秀的品格。还有让我惊奇的一点是,研究院大部分老师都比较年轻,颠覆了我对研究院的刻板印象。


其次,在办公室协助老师处理财务工作,不仅让我明白了财务工作的基本流程,为以后的工作生涯积累经验,而且财务工作涉及与学校财务处以及银行方面的对接,在这些对接中锻炼了我人际交往、随机应变的能力。而办公室日常的事务处理也让我更加细心、严谨。


再有,在协助研究部老师查找资料、总结整理的过程中,我了解了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知识,懂得了如何快速查找想要的数据和资料,更是知道了想要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平时的积累必不可少,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一点,也是我实习经历中感受最深的一点——感谢。从我来到重阳研究院的第一天起,各位老师和前辈给了我无尽的包容和帮助,其中很多也对我之后的学习生涯给出了指导建议,对此我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对后辈的无私提携都让我尊敬。在我来实习之前,从未想过一个公司的氛围可以如此和谐,我想可能这也是重阳研究院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总之这些天在这个团队中耳濡目染,学到的很多东西是不能够用语言表达清楚的。对此我只能再次感谢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每一位对我的帮助我都将铭记于心,我真诚的希望大家越来越好,也祝愿研究院越来越成功。(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