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曹飞翠:在研究院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曹飞翠:在研究院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 曹飞翠 

每次参加晨会,都会了解一个新的研究点,在这耳濡目染的过程中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智库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通常会有一些临时紧急的事务,在处理这些紧急事务的过程中,思路渐渐打开,工作越来越顺畅,工作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渐提高。

姓名:曹飞翠


学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专业:国际关系


实习时间:2017.09.03—2018.05.04


实习部门:宏观研究部


指导老师:贾晋京



到单位的第一印象是文化气息特别厚重,绿植多而茂盛,人特别热情(第一位见到的是韩姐)。如今实习要结束了,对人大重阳的第一印象依旧如初见,不同的是自己有了深深的归属感。


2017年9月末,院里举行了一场以全球治理为主题的年会,9月30日宏观研究部集体加班,整理各分论坛的嘉宾发言做出一个院里的内参。一个非常珍贵的体验是贾老师和刘典老师言传身教,带领我们几个实习生体验了整个整理内参的过程。那是我第一次加班,也是那一次我对工作的印象发生了变化,工作原来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研究院有一个很好的惯例是研究部门每天早上开晨会。在晨会上,各位参会老师会分享其所关注领域的重要时事,并发表自己的看法。碰到比较重要的事件或者大家感兴趣的点,老师们会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资深的老师会进行点评。每一位老师都很有智慧,每次参加晨会,都会了解一个新的研究点,在这耳濡目染的过程中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智库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通常会有一些临时紧急的事务,在处理这些紧急事务的过程中,思路渐渐打开,工作越来越顺畅,工作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渐提高。总之,实习的几个月,收获颇丰,很感谢一路走来老师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在研究院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