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湖南大学张耀坤:人大重阳创造无限可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湖南大学张耀坤:人大重阳创造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 张耀坤 

人大重阳还是一个能给我们创造无限可能的平台。重阳经常会邀请学界大牛,政界领袖、行业专家来进行讲座和会议研讨活动,这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听学者名人分享自己思想观点的绝佳机会。每天研究部的晨会上,老师们也会各抒己见,进行头脑风暴,多种思想的碰撞,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也增加了我们的见闻。


姓名:张耀坤 学校:湖南大学
专业:国际贸易学
实习时间:2017.6.5-9.1
实习部门:产业研究部
指导老师:相均泳

实习总结:


  今年偶然阅读了人大重阳出版的两本书:《重建世界秩序--关于全球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和《2016:G20与中国》,书中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分析深深启发了我,也让我对人大重阳这个全球顶级智库产生了崇敬与好奇,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发送了实习申请。三个月前,我激动的接到了邵老师的电话通知,并怀着忐忑和期待心情走进了重阳,开启了我今年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在重阳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收获了很多对我未来的发展都会产生深远影响的经验和感悟。最为重要的就是,做事一定要严谨认真,要抱着负责任的态度完成每一项任务。还记得每次写完文章,相老师都会对重点部分细致的提出修改建议,比如内容的提炼、关键词的确定、曲线图的绘制、小标题的选择等等,许多我原本并不在意的细节,老师都会很注意。相老师用言传身教告诉了我做研究容不得一点马虎。在做人大生态金融公众号推文时,曹老师也总是认真校对每一篇文章的排版,让我从第一天着手时的粗枝大叶,到后面越来越细致认真,正是他的一丝不苟才让我在工作上不断进步,精益求精。王院长在开例会的时候也跟我们讲,有时候你觉得工作要求很苛刻,但对细节的精准把握才会一步一步成就你。他还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刚工作编辑文稿时,都是逐字逐句的认真斟酌和校对,虽然看似琐碎和伤神,但却让他练就了一眼就能发现文章中错别字的技能。确实,唯有严谨认真、踏实负责,才能成就自己!

  人大重阳还是一个能给我们创造无限可能的平台。重阳经常会邀请学界大牛,政界领袖、行业专家来进行讲座和会议研讨活动,这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听学者名人分享自己思想观点的绝佳机会。每天研究部的晨会上,老师们也会各抒己见,进行头脑风暴,多种思想的碰撞,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也增加了我们的见闻。在这里,只要自己想积极主动的汲取知识、发表观点,重阳都可以给我们足够的平台去学习和施展!

  最难忘的应该就是有幸得到了相老师在学术研究和未来发展上的帮助,认识了研究部、信息中心、学术合作部还有院办的各位前辈们,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巢逸凡、潘浩、杜贞、陈治衡、李下蹊等等。重阳真的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恩每一位重阳人,感谢你们给了我如此美好的回忆,这些感悟和收获将成为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