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赵月:重量级嘉宾屡次到访人大重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外国语大学赵月:重量级嘉宾屡次到访人大重阳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赵月 

人大重阳也为我们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几乎每周都有多次国内外各领域专家来人大重阳举办讲座、研讨会,其中不乏前政要、各国大使等平时难得一见的重量级嘉宾。这也给我们提供了平时难以得到的宝贵的学习机会。"人大重阳"、"全球治理"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每篇推送都是干货满满,为我们深度了解经济、政治、金融领域发生的新闻提供了智库视角。


姓名:赵月 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实习时间:2017.5.25-7.28
实习部门:学术合作部
指导老师:杨清清

实习总结:


  最初认识重阳,了解重阳,对人大重阳产生好奇是在几年之前。看到各位人大重阳老师在电视荧屏上评论时事,为国家经济建设、金融发展和国际关系建言献策,我就为各位老师的睿智和博学所折服。今年5月,能够有机会来到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这家新型智库,我觉得特别幸运。

  在杨清清老师的指导下,我在整个实习期间完成了约6万字的中英、中俄笔译,参与整理了若干篇新闻稿和研究简报,参与了G20报告发布会的会务工作,这几个月的实习经历是2017年里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在学校里,老师们一直强调的是外语人才要做全方位复合型的人才,这一点在人大重阳实习期间体会尤深。人大重阳是一家新型智库,在我眼里,这也是一家学习型智库。在我翻译的稿件里,遇到过商业保理,民粹经济学,亚欧经济联盟,绿色金融等等金融、经济、政治领域的概念,要想翻译的准确专业,就必须要深入了解相关概念。人大重阳也为我们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几乎每周都有多次国内外各领域专家来人大重阳举办讲座、研讨会,其中不乏前政要、各国大使等平时难得一见的重量级嘉宾。这也给我们提供了平时难以得到的宝贵的学习机会。"人大重阳"、"全球治理"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每篇推送都是干货满满,为我们深度了解经济、政治、金融领域发生的新闻提供了智库视角。

  在人大重阳的实习是充实的。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国际上的每件大事都离不开中国的参与,这为全球治理研究的时效性提出了很高要求。在人大重阳工作的氛围是紧张忙碌的,但同时这里的工作氛围也是自由而快乐的,各领域的各专业的老师们都愿意分享自己的知识,从各位老师学到的治学做人的道理是我们以后工作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感谢杨清清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也感谢在一起共事的伙伴们。感谢人大重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