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国际关系学院杨远航:面向阳光,开启下一段旅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际关系学院杨远航:面向阳光,开启下一段旅程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人大重阳 

很幸运在人生的列车行进途中,有这三个月的精彩旅程,来到了一个美好的地方,遇到了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与其说是收获,不如说是成长。从来到这里第一天的懵懂和好奇,到即将离开的不舍与珍惜,我体会到这里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


姓名:杨远航
学校:国际关系学院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实习时间:2018.4.1-2018.6.21
实习部门:国际研究部
指导老师:陈晓晨


很幸运在人生的列车行进途中,有这三个月的精彩旅程,来到了一个美好的地方,遇到了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与其说是收获,不如说是成长。从来到这里第一天的懵懂和好奇,到即将离开的不舍与珍惜,我体会到这里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


首先,是心态的成长。虽然以前有过实习经历,但是这样每天工作日都来上班的经历还是第一次,一周五天的早起加挤地铁让我第一次有了真正上班族的感触,生活不易,但是规律有序的上下班其实也很健康充实。第一次以半个社会人的身份从事一份“工作”,让我体会到了规律、严谨、责任。


  其次,是情商的成长。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院会时王院长问我到这里来是想做什么,我回答了一些学习写作,学会沟通交流等答案,没想到王院长说的是“学做社会人”。社会人的定义或许我不能言清,但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让我体会到了在学校之外的另一种情谊,老师们的耐心指导、悉心照顾、默默鼓励,都值得感恩;同事们一起讨论问题,一起为了完成一项任务互相帮助,一起庆祝某项工作的圆满结束,都能体会到不同的乐趣。我属于慢热的人,不熟悉的时候不会主动接近,但是在这里,我很快就融入了集体,有时候说话不多,但都能从大家的相处当中感觉到信任、支持与认可,这教会我的,是以更加开朗乐观的态度与人相处,以更成熟淡定的态度面对遇到的困难,以更丰富的情绪学会分享和感恩。


  最后,是能力的成长。实习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第一次从事学术类的工作,刚入手时不免会有一些茫然,但还好在老师们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慢慢进入了角色,也学会了不少的专业方法和技巧。在写文章时学会了以更高的视野更全面系统的考虑问题,定好框架,明白了应该在哪些部分加入一些数据资料,怎样让文章更有说服力等;明白了在不同场合和不同立场应该运用不同的语气词,使文章有不同的态度;明白了怎样一步步修改细节问题,使得文章更加丰满等。相信无论是在之后的研究生阶段,还是工作当中,这些文章撰写方法都会使我受益无穷。


  三个月或长或短,但值得铭记,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同事们的鼓励,很高兴遇到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很幸运有这段宝贵的经历,希望自己与人大重阳,与各位老师同事一起成长,面向阳光,开启下一段更美的旅程!(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