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冯熙然:人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冯熙然:人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冯熙然 

通过这些日子的观察,人大重阳是一个既给你充分发挥才能和创意的平台,又能督促你不断给自己加压,奋勇向前的地方。在这里工作的人们每天都兢兢业业,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事情虽多,但是井然有序,各司其职。做为中国的知名智库,人大重阳的工作机制十分科学、合理。


姓名:冯熙然 学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专业:旅游规划
实习时间:2017.7.24—8.23
实习部门:学术合作部
指导老师:杨清清

实习总结:


今年的暑期,我在慕名已久的人大重阳进行了短期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却大大锻炼和提高了我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这几年来人们经常会从各种有关报道中听到人大重阳的声音,尤其是关于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峰会等重大国际事务中总能看到人大重阳人的身影。人大重阳成立的时间不算长,但取得的成果却十分丰硕。它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做出如此出色成绩的?带着这些好奇,我走进了人大重阳。


虽然很多的工作事务很杂乱,但很充实,也很锻炼人。初次接触这类工作,开始时还是缺乏工作经验,例如,当几个任务同时放在一起时不能分清主次。在这个过程中指导我的杨清清老师多次帮我修改英文译文,指出我翻译中的不足,还告诉我应如何安排好工作。其他诸位老师都对我关心有加。随着实习工作的进行,我慢慢积累了一点经验,能够较好的完成老师们交给我的任务。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我在全球治理、“一带一路”、金砖等听起来很高大上的话题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对于我未来的学生生活和更好地探索这个世界有非常大的帮助和意义。


通过这些日子的观察,人大重阳是一个既给你充分发挥才能和创意的平台,又能督促你不断给自己加压,奋勇向前的地方。在这里工作的人们每天都兢兢业业,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事情虽多,但是井然有序,各司其职。做为中国的知名智库,人大重阳的工作机制十分科学、合理。人们通常最关注的是智库的成果,但需知一个成果出现的背后离不开专家、行政人员、编辑等各方面的通力合作。这种情况下,科学、合理的机制就显得特别重要,如果对不同种类工作都按一个标准考核,往往会导致不公。这方面人大重阳针对不同岗位的工作采取了不同的考核方式,充分激励不同岗位的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都能够实现工作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这样的考核方式对于我们习惯于通过考试为唯一考核标准的学生来说是十分新奇的,这种考核也算是实事求是的一个具体体现吧。指导我的老师们对我都十分关心,每当我有不懂不会的事情时,她们都热心且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我。在这里我初步学会了如何依据不同的情况安排好自己每天要处理的事务,如何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老师们交给的任务,如何与外方打交道。


  我深刻意识到人大重阳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在一个个辉煌成果的背后,一定有一套合理的机制和一个团结合作的团队,而人大重阳恰恰拥有这些。在未来的 日子里,祝愿人大重阳越办越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