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爱岗敬业,责任担当,响应号召,落实要求”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2021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爱岗敬业,责任担当,响应号召,落实要求”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此前,11月12日,人大重阳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收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


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直播实况


通过收看发布会和公报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讨论,交流学习感悟。


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锦兰表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全会提出了党百年奋斗历史的“10大经验”,并对全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涵盖党和国家的方方面面,是十分全面的历史论断和经验总结,需要我们长时期、全方位来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是我们党在新时期持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她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所面临机遇挑战前所未有,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把握好前进方向,立足自身岗位,持续奋斗,特别是我们身处高校和智库这样的平台,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四个服务要求,响应中央号召,一起努力并付之于行动,才无愧于今天作为重阳新型智库一员的那份责任担当。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百年历史叙事、理论总结、思想梳理的权威中国版本,是“去西方中心主义”地看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国百年曲折发展道路的集中表述,是权威书写历史、也是认识现在、塑造未来的一次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文本。这是具有全球意义的一份公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通报,中国对党的百年有了统一的决议。这是伟大的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对持续性地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崛起具有重大意义。


人大重阳副院长杨清清表示,应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现在和未来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紧密结合智库建设的工作实际,把国家战略和人民始终放在最核心的位置,加强自身的政治定力、专业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并精心谋划明年及未来的研究院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新思路创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人大重阳党支部副书记、运营部主任杨云涛表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智库作为国家的思想库,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完善贡献力量。


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办副主任邵建华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恰逢其时,有历史性意义。深受感悟了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坚定了要忠诚党,忠诚党的事业,永远跟党走,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人大重阳国际部运营专员李鑫鹏表示,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作为一名智库工作者,必须时刻严守意识形态红线,在国际传播中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在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建设中发挥智库国际传播的重要作用,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通过智库传播全方位地展现给世界。


人大重阳助理研究员、入党积极分子赵越和郭方舟参加了学习活动。赵越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在过去100年里的成功经验,在面对碳达峰、碳中和新目标与新挑战时也将持续发挥优良作风,并且运用以往的成功经验,再加上党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应当坚信我国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们党也会坚定不移地带领人民走向高质量绿色低碳生活,从而创造历史上从碳达峰到碳中和时间最短的记录与壮举。


郭方舟表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我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大批关系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合作项目,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人大重阳运营专员朴美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正所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努力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习会议精神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作为智库运营工作人员,我会永葆初心,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对外传播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提升国际社会话语权尽绵薄之力。(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 ;微信公众号:rdc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