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学条例、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学条例、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2021年5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举办“学条例、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2021年5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举办“学条例、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2021年度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老师表示,本条例意义在于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创新教育活动方式和内容,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切实做好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从三个方面谈了具体的学习感受:


一是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持理论武装与思想教育、实践育人相结合,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


二是强调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性,面对高等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服务模块的变化,探索新型智库支部建设模式,以特色品牌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创新型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服务保障,强调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才是组织建设的核心所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表示,条例的学习非常重要并及时。今后,党支部需在研究院的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致力于增强全院的凝聚力。研究院在继承优良传统、走得快的基础上,更要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保障研究院走得远,力争为全国智库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经典范例。


人大重阳助理院长杨清清表示,通过学习条例,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高校智库及智库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和党支部生活中应该遵守的原则和权利义务,对党员自身发展和团队建设都有更为明确的方向目标。在日常国际交流工作中,我们更应该严格把关意识形态,提高党性理解,形成自觉意识。


人大重阳信息中心主编杨云涛表示,新条例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应当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引导和导向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条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并在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落实条例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人大重阳院办副主任邵建华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更深的体会到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结合研究院工作,对服务好同事,有了新的认识。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了更高的标准。


人大重阳国际部副主任刘建平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从工作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从组织生活的角度,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三是从个人角度,做好自我管理,坚持开展自我批评,强化党性修养。


人大重阳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典表示,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库,应在党建方面发挥桥头堡作用。为智库建设以及党支部机制完善方面积极探索,这次条例学习从顶层设计方面提纲挈领地指明了方向,后续作为个人,也应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加强学习,为研究院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