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9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9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发展脉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人大重阳执行院长、支部书记王文结合本书的理论体系深入分析了智库在完善治理机制以及在推动咨政、启民等方面的工作重点。



王文表示,人大重阳作为新型智库,在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没有先例。几年来,人大重阳不断完善治理机制,在各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今年上半年,人大重阳在咨政建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出的多项建议得到领导层的肯定和采纳;在思想传播方面也实现了重大突破,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文强调,各位党员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和方式方法,坚持推进工作深化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的结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现阶段,为了服务研究院的长期发展,要突出强化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不断完善研究院的决策机制和管理机制,为研究院更进一步的发展注入活力。


与会党员从各自研究和运营岗位的实际工作出发,为研究院完善治理机制、建设积极向上的机构文化建言献策。最后,会议决定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增补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候选人各一名,在组织发展壮大和宣传动员方面增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