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在602会议室全程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实况。庆祝大会结束后,在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主持下,执行院长王文第一时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的感悟。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在602会议室全程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实况。庆祝大会结束后,在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主持下,执行院长王文第一时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的感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经百年洗礼,中国共产党历久弥坚。在庆祝大会上,百响礼炮响彻云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人大重阳全体员工聚精会神观看,参与到这一庄严、神圣和光荣的历史时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带来的历史巨变。


全体员工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结束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七一”精神讲话的感悟,赵锦兰书记主持了会议。王文院长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70分钟左右的时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受最深的三个方面,可以用三个关键词表示。


首先是“伟大复兴”。总书记用“伟大复兴”的主题,从四个方面铺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关键词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不忘初心,重塑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中国的面貌;第二个关键词是“深切怀念”。四个“深切怀念”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不怕流血牺牲,担当使命、英勇斗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第三个关键词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一主题大概占讲话的一半时间,场下数次欢呼。


王文解读“七一”讲话精神


王文表示,建党百年之际,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大活动中,人大重阳参与了多场。在今天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我们事业更美好的未来!



赵锦兰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就是气势磅礴的开场,燃爆广场的巨型“红船”,激动人心的重要讲话,再一次的体验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党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肩负起我们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助理院长杨清清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建党百年华诞,历经苦难辉煌,方有今日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航的新征程上,每一位新时代的党员,要始终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想,唯有在自己所站立的地方,发光发亮,才能不算辜负。


支部副书记杨云涛表示,百年历程、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邵建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就是腥风血雨、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将中华民族从危难中硬生生拯救了出来,并且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内心的感激之情多过了敬佩。


国际部副主任刘建平表示,建党百年以来,历史赋予重任,中国共产党将自身的成长壮大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亿万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无法如先烈那般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仍可以持一腔热血,跟随党的步伐,牢记肩头任务,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