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与财金学院学生支部共建,支部书记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与财金学院学生支部共建,支部书记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到共建结对的财金学院金融专硕5班党支部讲授党课,为学生支部党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到共建结对的财金学院金融专硕5班党支部讲授党课,为学生支部党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锦兰老师分别从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经典解读、落实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全会精神。她说,全会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我革命的维度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和总结。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既立足中华大地,又胸怀人类文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她表示,全会既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评价,同时重点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毛泽东等领导集体解决的“五大时代主题”,重点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变革进行了阐述说明,提出了党百年奋斗历史的“10大经验”,即10个坚持,并对全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深刻的内涵。


赵锦兰老师把重阳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进行解读的内容跟学生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她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注重落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把握好前进方向,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提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拓展综合能力渠道,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响应中央号召,持续努力并付之于行动,无愧于一名青年党员的那份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