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旗帜》杂志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旗帜》杂志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  

2022年7月8日下午3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刊载于《旗帜》2022年第6期文章《把高校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活动由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主持并领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前进方向和发展要求,正如文内所论述,党的领导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显著的优势。因此,高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



同时强调,作为高校新型特色智库的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工作与党的建设目标有机结合,做好资政启民与舆论引导等工作,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主动性,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并在对外交流中努力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最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不竭。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真正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就应扎根中国大地,持续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创新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作出贡献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