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2022年8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8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16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交流学习体会。



文章中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文章从“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五个方面,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发展理念是否对头,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2022年7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申2021年1月提出的重大论断,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把握大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理念,引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求是》文章,支部党员对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体现了百年大党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执着和坚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