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聚焦“加强智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聚焦“加强智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2023年1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加强智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主题学习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相关精神,并以深入学习促进深化行动,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推动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

人大重阳自建院起,秉承“脚底板下做学问”的理念,着力推动智库国际传播,在国际传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提升智库建设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强调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上作出新贡献。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人大重阳党支部组织党员首先开展了学习活动,并希望通过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全院深刻理解并贯彻实施相关部署。

全体党员结合当前及未来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未来规划。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表示,智库国际传播建设提升重点要注重思想精品的生产,研究人员要走出去、请进来,多进行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产出更多精品。今年疫情形势缓解之后,研究院将通过大型国际研讨会、国内外的调研等方式,开展交流,创新思想。大家在发挥人大重阳国际传播方面的优势,加强对外宣讲力度方面也建言献策,为智库不断拓展中国声音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发挥咨政启民伐谋的作用做出具体规划。

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同志需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人民大学时关于国际传播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的相关部署,细化工作计划,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