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  

2022年10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领学并传达文章主要精神,从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社会革命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到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一以贯之。从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干劲、热情、拼命,把革命工作做到底的精神,再到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

同时她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一名党员,人大的一份子,站在党的历史新起点,如何立足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意义所在,并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学思践行、居安思危、担当作为,永不停滞,发挥好特色智库应有的作用。

与会党员在学习文章后开展了热烈讨论,结合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文章再次明确了坚持社会主义的决心、意志和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大家表示,立足智库的本职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文章精神,仔细研读其中的重要论述,并在工作中积极落实,把握准确的工作方向。

新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文章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内涵。文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这对我们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年轻一辈来说既是嘱托也是鞭策,这句话也将时刻提醒我当初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在未来的革命道路上为党、为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未来我国社会发展建设方向道路依旧明确,就是仍然要立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伟大实践。当前以及未来一个阶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中之重就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既然方向已经明确,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在思想上与党做到统一,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把相关理论活学活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实事求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建设更加光明美好,助力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光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