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重阳网 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座谈会并传达党委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座谈会并传达党委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  

2020年5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线上座谈会,就发展对象、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赵越转预备党员事宜进行座谈,并就近期学校党委及财金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交流,会议由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老师主持。


党支部16日活动.png


      发展对象赵越首先介绍了在考察期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的具体情况,并就自己在考察期的收获、自身的优缺点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和剖析。与会党员就赵越在考察期间的表现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其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希望他以后继续努力,在自己研究领域不断提升。


       同时支部展开学习交流5月11日的张东刚书记在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师生支部书记培训会第一讲筑牢战斗堡垒,守好红色阵地,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精神,5月13日财政金融学院理论中心组关于“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人师的统一者主题活动,传达相关精神并进行交流。


       支部书记赵锦兰强调重阳研究院虽然不是直接的面对学生,但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和传播真实的中国声音,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传递正能量也是作为重阳人需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中体现的首要问题。首先, 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于使命担当。重阳作为新型智库,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再创新高,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第二, 是要敢于开拓创新,全面了解人大的校史、校情,筑牢战斗堡垒。重阳作为研究机构,如何在“传承学校优势、结合社会现实,发展新型智库基础上去全面理解“独树一帜”的深刻涵义,作为一名党员勇当开路先锋,做好最基础的研究和运营支持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是要正确理解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深刻内涵。客观科学地理解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辨证关系,特别是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作为哲学社会工作者的学术己任和思想追求,如何去回答好人民之问、世界之问等这些时代之题,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去探讨、思考、学深悟透并付之于行动。